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评:希拉里的健康状况可能是个大事

2016年09月1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9月11日)早晨的“9·11”15周年纪念活动上,希拉里因身体不适提前离开,在走到自己车前时,差点晕倒,需要靠工作人员搀扶上车。《华盛顿邮报》评论员Chris Cillizza撰写文章表示,此事件再次将她的健康问题摆在了公众眼前,并有可能影响到她接下来的总统竞选演讲。下面是文章内容:

       发言人Nick Merrill表示:“希拉里在早上的纪念仪式上出席了一个半小时,表达了她的尊重并问候了在袭击中受到伤害的家庭。在仪式中她感到有些发热,于是就去了她女儿的公寓休息,现在已无大碍。”

       不久之后,希拉里从她女儿的公寓出来,表示她已经感觉“好多了”,并向人群挥手致意。

       不过怎么样,克林顿这次“发热”事件都会对她的竞选产生不利影响。就在上周,她还因为在劳工节的大会上咳嗽而被共和党质疑身体状况。

       共和党称希拉里可能长期隐藏了某些严重的疾病,我上周曾在文章中对这种阴谋论表示不屑。因为在2012年末和2013年初,希拉里有一次晕倒,并被发现有一个血块之后,她一直有一份,由她的医生出具的,她的健康完全没有问题的证明。

       我写道:“咳嗽,并不能作为任何重大疾病的证据。”当然,“发热”也是。但是这两件事在6天之内连续发生,任何人都会怀疑,这个68岁的总统候选人的健康问题可能不只是个阴谋论。

       此前,不论希拉里在哪儿,她的竞选团队总会对那些质疑她健康的问题不屑一顾,但是现在可能不行了。不仅仅是因为流言四起,更是因为在“9·11”纪念活动——这个如此重大和备受瞩目的活动,无数的摄像机和记者都“见证”的时刻。

       她的团队可能要想方设法消除这件事情的影响了——这只是个独立事件,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希拉里因为身体原因,从记者的视野中消失的90分钟,没有一个记者能够随行采访。她的团队还需要让别人相信——这只是有点发热,现在一切都很好。

       也许希拉里现在已经完全好了——我也希望如此。但是距离大选最终的投票日还有58天,我们需要投票选出一个要在接下来4年带领我们国家前进的人,而她正是两个候选人中领先的那个。希拉里团队的说辞已经没有说服力了,人们有道理怀疑她的健康状况。

       我上周五在评论中写过:咳嗽根本就不能证明希拉里有什么严重的疾病。如果偶尔咳两声就是代表着一些主要的健康问题,那75%的美国人都可能有什么神秘的疾病,包括我自己。

       这段话现在可能不成立了。当把咳嗽事件和周日早上的发热事件结合在一起看——特别是气温还很凉爽——希拉里的团队可能需要解释一下发生什么了。

       《纽约时报》的Adam Nagourney在周日早上的推特上说到:“是时候让克林顿公开她的所有医疗记录了。当然,特朗普也一样。”(胡玉杨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