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豪华邮轮载900旅客穿越北极 被批“灭绝之旅”

2016年09月12日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片:“水晶尚宁号”邮轮。
资料图片:“水晶尚宁号”邮轮。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历来行驶西北航道的最大型邮轮“水晶尚宁号”,正搭载着约900名旅客穿越北极,趁当地生态系统绝迹之前,一览风光,被学者批为“灭绝之旅”。

  报道称,该豪华邮轮8月中旬驶离阿拉斯加,沿着白令海峡向北行驶,沿途让旅客观赏野生麝牛群。

  据悉,邮轮抵达北极海后再东进前往格陵兰,预计本月16日停靠纽约。

  不过,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政治学系教授拜尔兹认为,此举会加剧环境问题,因为该邮轮产生的碳足迹相当大。

  据此前报道,人类早在100多年前发现西北航道,但由于海水结冰,航行非常困难,直至近些年海冰减少,船只才得以通过。南极2007年曾有观光船沉没,泄漏的燃油严重污染附近的企鹅聚居地,造成生态危机。不少人担心随着北极观光船只增多,类似惨剧可能再次发生。

  此外,北极一带人类活动增多,也可能令当地环境退化,例如邮轮燃烧大量化石燃料会加剧气候变暖,游轮弃置的垃圾也会污染土地。

  有环保组织2014年的报告指出,游轮每年在全球海域排放10亿加仑污水,水晶邮轮更被点名为其中一家“不及格”的营运商。除了西北航道逾千种生物的栖息环境受到威胁,爱斯基摩人的食物也可能因此减少。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