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35年前行刺美国前总统里根男子从精神病院出院

2016年09月12日0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 35年前刺杀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未遂的男子欣克利,当地时间10日从华盛顿州1家精神医院出院。他当年坦承,意图行刺里根,是因暗恋女星朱迪?福斯特,想引起她的注意。

  现年61岁的欣克利将和年迈的母亲一同搬进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一处封闭小区。

  欣克利1981年3月30日在华盛顿一间旅馆外开枪后表示,看了朱迪?福斯特主演电影《出租车司机》后,相当迷恋这位女星,因此想杀了里根引起她的注意。

  联邦法官今年7月裁决,欣克利已不再会做出自残行为或伤害他人,准予出院。欣克利1982年受审时,因罹患精神疾病控罪不成立。他曾被确诊的忧郁症和精神疾病现在都已减缓,但里根的家人和基金会长期反对让欣克利出院。

  据悉,欣克利10日依照原订日期出院。医院员工表示,无法对媒体评论病患。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