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还我血汗钱!淘宝“分手险”卖家竟然跑了

2016年09月0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最近,“霉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Tom Hiddleston)分手的消息刷爆了社交网络。不过有一部分中国“围观群众”的狂欢来自于“万能的淘宝”。今年6月,霉霉和抖森恋情刚刚曝光时,中国的淘宝上出现了一个“分手保险”——若他俩一年内分手,那么买家将得到2倍的赔偿。如今到了结算的时候,买家却发现有些卖家已经“跑路”了。

结果揭晓要“赔偿”,淘宝卖家却不知所踪

       淘宝上卖“分手保险”的卖家很多。据《扬子晚报》报道,网友“已注销”当初在某淘宝店出于娱乐的心态买了2块钱的分手险,而仅她购买的那家淘宝店,销量已达1.6万笔。据悉还有一家卖家店内销售最高的一笔金额达到400元,也就是说抖森与霉霉如果在一年内分手,卖家将“赔付”给买家800元。

       但是当“已注销”准备去找卖家结算时,却发现卖家客服始终是不在线状态,所有留言都如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复。由于购买的分手险已经超过淘宝发起投诉的最长期限,她也无法通过售后通道点击退款。

      与“已注销”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人。网友“卡住牙的花生”表示“卖家头像是灰的,还要验证才能说得上话,估计不会理我了。”网友“大魔王”表示:“买了5份分手险,至今联系不到卖家,真的被骗了。”

       记者按照网友们上传的分手险卖家信息进行搜索,发现这些网店关门的速度和霉霉分手的速度一样快,被晒出的几家网店均已查找不到。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