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前方核能!1288元的苹果AirPods上手体验

2016年09月09日14:38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苹果公司取消了3.5mm耳机端口,但同时也发布了全新的无线耳机AirPods。现在消费者在选购649美元起售的iPhone 7的同时,还需额外支付159美元选购这款无线耳机。发布会结束后,媒体对这个新产品进行上手体验。

       AirPods的体形相当娇小,材质为白色有光泽的塑料,底部有一圈镀铬,而这样的尺寸往往容易掉落。其外部的保护盒子要比常规的有线的EarPods明显更小,在保护盒子的同时也扮演充电的角色。当然,AirPods的实际续航能力在5小时左右,并不能提供一整天持续不断地音乐播放。

       AirPods与iPhone的配对非常简单。点击AirPods收纳盒背部的按键就可进入配对模式,然后你只需将其靠近iPhone,后者便会弹出相应的对话框,点击屏幕上的按钮就能完成配对,无需进入蓝牙模式或靠指示音完成(对于其他非苹果设备,你就需要进行常规的蓝牙连接)。在这个对话框当中,你还可以看到耳机和收纳盒的电量。

       AirPods内置的传感器可感应到用户佩戴耳机的动作,相连设备上播放的内容随后便会自动传输到耳机当中。摘下一只耳机后,设备便会再次使用自己的扬声器播放。

       长按AirPods机身就会激活Siri,你可以向它问问题,让它编写信息或控制音乐播放。不管你习惯与否,这都是控制音乐播放(音量调节、切换播放歌曲等)的唯一方式。此外, AirPods的麦克风采用了波束成形技术,能很好地屏蔽周围噪音。即便周围环境很嘈杂,它依然可以准确识别控制音乐播放的简单指令。虽然这副耳机的音质难以在现场进行测试,但起码音量相当充足。此外,在经过了几次蹦跳或摇头后,耳机并没有脱落,至于跑步之类的剧烈运动是否会让耳机松动,就无从而知了。然而,你必须要习惯如何使用它,因为耳机上没有音量增减按钮,你必须通过它来进行控制。

       还有一个不小的问题就是:在过去,如果你耳机丢了,你能够轻易弥补,遗憾不大,但一旦无线耳机丢了,不仅不能同步听歌,你还损失了1288元。对于那些爱丢东西的人来说,AirPods的确不是最好的选择。(成欣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