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人也跳"广场舞":舞者不局限大妈 舞姿强调个性

参考消息网
2016年09月08日07:49 |
小字号

      

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乔治城河滨公园,有着不同的年龄、肤色和文化背景几十个人在跳广场舞。(视频截图)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美国之音电台称,“广场舞”在中国一直是一个饱受争议的话题。人们对于“广场舞大妈”该不该跳、该怎么跳持有不同意见。那么,在美国有没有“广场舞”这一说?如果有,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据该电台网站9月7日报道,在碧水蓝天,绿树成荫的炎炎夏日,随处可见美国人参与各种户外活动,而跳舞则是最热门的选择之一。

      空旷的广场,吵闹的音乐,几十人的舞蹈……等一下,这个场景在中国似乎很熟悉。没错,就是广场舞。

      不像中国的广场舞是清一色的大妈和大爷,美国的广场舞者有着不同的年龄、肤色和文化背景。

      但在美国,广场舞可不是随便跳的。不论是时间还是公放音乐的大小,必须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的规定,杜绝“扰民”。

      为了“不吵到大家”,无声舞,Silent Dance,或Silent Disco应运而生且日渐流行。使用无线耳机设备让无声跳舞变为现实。现场三位DJ在各自频道中负责不同的音乐类型,以耳机颜色识别,人们根据喜好走入自己的音乐世界里。

     美国广场舞与中国的另一个不同则是舞者无需听着同一段音乐,做集体舞蹈动作,而是强调个性,追求自由。

      霍汉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这是我们想要呈现的。”

      克瑞西利德泽说:“两个人可能听不同音乐跳不同舞,但他们仍然很享受地跳着。在同一场地内,人们能随着不同的音乐同时起舞,真的很有趣。”

      不过, 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的广场舞,尽管呈现形式不同,克瑞西利德泽说,在不打扰他人的情况下,以舞会友、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