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特朗普当总统,动物们可能要遭殃了

2016年09月07日12:37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华盛顿邮报》9月6日发表评论,等到奥巴马卸任,动物王国可能会失去他们最坚实的后盾。鉴于奥巴马在任期内,制定了诸多相关政策保护动物,为近几任总统之最。

       而最差的情况就是特朗普接替奥巴马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儿子们对于打猎的渴求,同时还因为他最近向农业咨询委员会(agriculture advisory committee)宣布了好几项对于动物保护政策的反对。

       此前,我们经常可以通过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小唐纳德Donald Jr.和埃里克Eric)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看到他们打猎收获的“战利品”:其中有一张就是两个人在非洲猎杀的豹子;另一张是小唐纳德拿着一条他刚切下来的大象尾巴;还有则是两个人微笑着站在美丽的水羚(waterbuck)角中间。

       38岁的小唐纳德和32岁的埃里克均为美国国家步枪协会会员,而特朗普本人也是私人拥有枪支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当被问起两个儿子对于这种“血腥”的兴趣时,特朗普则表示更愿意叫他们“神枪手”。他表示他更喜欢高尔夫。同时,小唐纳德则表示,他将会领导内务部加强狩猎的进口。在奥巴马领导时代,狩猎坦桑尼亚和津巴布韦大象已经被暂停,而非洲狮也被列为濒危动物。特朗普家族根本没法在这种保护措施下打猎。

       评论表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反动物”观点可能来源于他对农业顾问的选择,一个被人文社会立法基金(Human Society Legislative Fund, HSLF)称为“嫌疑犯照片墙(rogues gallery)”的反动物公益活动组织。

       其中最主要成员的是Forrest Lucas,“保护丰收(Protect the Harvest)”的百万富翁创始人。该组织主要致力于反对任何限制动物制品和肉类、乳业、蛋业生产的立法。这些提议被Lucas的团队视作商业上没必要、限制自由并且伤害到美国传统的行为。他甚至还会反对恶意虐待小狗的人设立重刑。

       前艾奥瓦州代表、共和党人Annette Sweeney和内布拉斯加州政府官员Dave Heineman同样也是特朗普的农业顾问。前者曾资助了一个旨在解除动物保护公益对农夫和工厂限制的合约。

       《华盛顿邮报》的评论员Kathleen Parker表示,特朗普对于顾问的选择,恰恰契合了他儿子对于狩猎的喜爱、预示了动物的噩梦,也让无数类似的美国人更加理直气壮。“这只能看你如何定义‘自由’了。我倒要看看这些残忍的利益者和狩猎者能嚣张到什么时候。”(胡玉杨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