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心碎一刻:长颈鹿妈妈没能从狮群中救下孩子

2016年09月07日12:13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据《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在南非匹兰斯堡野生动物保护区上演令人心碎的一幕。录像显示长颈鹿母子在保护区悠闲地晒太阳,突然被狮子攻击。长颈鹿妈妈成功逃脱,小长颈鹿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长颈鹿妈妈试图阻止狮群伤害它的孩子,但并不是对手。

视频截图:长颈鹿突然被狮子攻击

       保护区野外生存管理员雷称,自己接到通知,狮群攻击了一只瘸腿的长颈鹿幼崽。“然后,我就立刻赶往事发地。一到那儿,就看到长颈鹿幼崽半躺在路上,同时有四只狮子在不远处的树下。长颈鹿母亲在它旁边来回走着,注意狮群一举一动,确保周围安全。”

       大约一个小时后,小长颈鹿由于伤势过重死亡。

       然而,长颈鹿妈妈仍没有放弃,一直来来回回,赶走试图再次袭击的狮子。“母亲发出的声音令人震撼,从来没有听过长颈鹿发出那样的咆哮。刚开始,我以为那是狮子发出的声音。”

       幼崽死去45分钟,长颈鹿妈妈最终放弃了,默默退到一边。狮群扑上来时,她就站在旁边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拖走。

      “看到这位母亲做出这个决定,以及她经历的痛苦多么让人心碎。”雷表示。直到两天之后,她还会经常回到这片孩子死去的区域游荡。

       (刘晓宇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