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奥巴马声称:将信守对盟友承诺 继续巡航南海、东海

2016年09月07日09: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记者 周骥滢】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表示,美国会在国际法的规章之下,继续维持其在南海和东海的存在。

      奥巴马表示:“美国的盟友们需要明白,美国对于你们在国防上的承诺是庄严的责任,不会成为一纸空谈。美国会在国际法的规章制度下,继续在南海和东海进行航行和飞行。”

      此前,中国外交部对于域外国家介入南海问题曾表示:“日、美、澳均不是南海问题直接当事方,我们敦促有关国家务必以正确态度看待和处理南海问题,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为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做些正确的事情。”“美国应该为直接当事方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有关争议营造良好氛围,而不是借有关场合炒作南海问题,渲染局势紧张,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