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外交部:个别西方媒体编造新闻且乱加猜测和联想 这种做法很不专业

2016年09月06日08:46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延伸阅读:美国在杭州耍大牌玩特权,美媒竟倒打一耙?

      2016年9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杭州机场时,双方工作人员之间发生了一些“状况”。对此有一些猜测。你有什么评论?

  答:我注意到这两天有个别美国媒体炒作奥巴马总统抵达杭州机场时双方工作人员之间发生的小插曲,并且做了一些猜测和联想。我觉得,个别媒体在事实都没弄清楚的情况下,就编造新闻且乱加猜测和联想,这种做法很不专业,只会给人留下个别西方媒体傲慢和自以为是的印象。

  事实上,昨天奥巴马总统亲自公开表示,迄今他在中国的访问取得的成果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他认为在机场发生的小插曲不应该被过分夸大。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我们欢迎奥巴马总统来华出席G20杭州峰会。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已进行了成功和富有成果的会晤,中美双方工作人员为此访做了大量精心和周到的安排和准备。

  来者都是客。中方对来华出席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都尽我们所能予以热情友好接待,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事实上,中方也尽了最大努力,为各国代表团包括各国媒体采访提供便利和服务,也尽了最大努力满足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代表团提出的各种要求。

  但是,任何大型的国际会议或者多边活动,都有其惯常做法和相应程序。作为东道国,我们尽可能在确保现场采访安全和秩序的情况下给媒体提供便利和 服务。同时,到访的代表团也应该尊重和服从东道国符合国际惯例的做法和安排。这些是常识惯例,也是基本礼貌,有关道理大家都应该懂的。个别媒体不应在没搞 清楚事实的情况下乱加猜测,而应把焦距对准该对准的地方,比如中美元首会晤取得的积极成果和正在进行的G20峰会。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