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六件事带你了解美国大选进度

2016年09月0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美国的劳动节往往意味着大选进行到了最后一两个月——就是连一些对政治不太“感冒”的围观者都开始关注的时候了。鉴于此,我们还是来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大选都发展成什么样了吧。

1、希拉里暂时领先

       距离11月8日还剩下70天不到。她筹到了更多的钱,竞选组织得更好,当然——可能稍微招人喜欢一点点。她也受益于人口统计学上和国家层面的选民变化。尽管希拉里还没有像特朗普一样惹那么多麻烦,但是她也在诚实和信任问题上有一些污点。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利用个人邮箱和服务器收发公务邮件,由此可能引发国家安全问题。

2、特朗普并没有任何改变

       从3月3日,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赢得初选起,他放下了一些他的鲁莽无礼和反动言辞让摇摆的选民们确信,他完全可以胜任总统的职务。但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他总是进一步退两步,逐渐打破他之前建立起的形象。所以,特朗普还是那个特朗普,接受他或者远离他。

3、对于他们俩,民众谁都不喜欢

       目前,希拉里确实在一些关键的摇摆州,稍稍领先特朗普一点点。但是有一点很清楚,就是选民们,尤其是共和党选民们,并不是根据他们喜欢谁,而是根据讨厌谁来投票。两派选民都并非出于支持,而是出于对敌对党的候选人的讨厌来把票投给另一个。

4、共和党的问题出在人口种族上

       自从共和党在2012年大选失利后,党内的精英仔细剖析了问题出在哪里,又应该如何解决。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共和党人需要一个全面的移民改革——否则,他们可能会失去拉丁裔选民的支持。然而几年后,他们推出的候选人特朗普竟然是一个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墙”的人。特朗普在西班牙裔选民中的支持率也比之前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同期低了27个百分点。

5、共和党还有个问题是选举地图

       共和党的另一个问题在于他没有办法将自己的支持率扩大到白人群体之外。不过这也不是特朗普的错,2012年给罗姆尼投票的人中,只有十分之一不是白人选民。这也就意味着类似于乔治亚、亚利桑那、北卡罗来纳、弗吉尼亚和科罗拉多这样的州在逐步把选票转向民主党。

6、第一场总统辩论将不容错过

       9月26日,将举行第一场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的第一场美国大选辩论。即便你不喜欢政治,这也是一场必看的电视盛宴,这可能会吸引美国历史上最多的关注。(胡玉杨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