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9·11”十五年:建筑工与世贸中心重建

2016年09月0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刚刚55岁的Frank Hussey,是铁狮门建筑(Tishman Construction)的一个主管,正在负责纽约世贸中心3号楼的建设。在此之前,他在世贸中心4号楼;再之前,世贸中心1号楼和7号楼。再之前,他在纽约银行的数据中心做紧急维修,就在2001年的“9·11”袭击之后。可以说,Hussey的这15年,见证了整个世贸中心的重建。

       “我的‘911’是从9月10日开始的。”Hussey与世贸中心的的“羁绊”,从袭击的前一天就结下了。2001年9月10日,他负责检查距离世贸中心以北一公里不到的AT&T大楼顶上的两根旗杆的建设情况;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了楼顶,确认两根旗杆是否安全。

       “第一架飞机就从我们头顶飞过”Hussey回忆到,“我们听到了飞机飞过的轰鸣,他们飞得太低了。”当时他并不知道劫机者已经控制了美航11号航班,并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的北塔。当波音767客机撞到大楼时,他和工人只觉得失去知觉。而每当回想起人们从断裂大楼的高层往下跳的场景,Hussey还是会忍不住颤抖。

       Hussey住在布鲁克林区的弗拉特布什(Flatbush)一带。他说,至少有一两年,他都不敢直视从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降的航班。2001年9月正值他人生的低谷:与妻子离婚,独立抚养两个女儿(13岁和11岁),“你也不知道为什么都在那段时间,就好像是一个无底的深渊。”

       而现在,Hussey已经是世贸中心重建项目数千名员工中,时间最长的人之一了。

       他1961年8月16日出生在牙买加东南部的圣托马斯,是13个兄弟姐妹里最大的。小时候,他跟随他的父亲来到了纽约。“我的父亲成为了铁狮门地产建设公司(Tishman Reality and Construction Company)当时的副经理John L. Tishman的司机和私人秘书,帮他处理一些个人商务上的事情。后来,他们不仅仅是雇主和司机的关系,更像是一家人一样。”

       Hussey高中毕业后一直想成为一名纽约警察,直到Tishman先生亲自来邀请他为其工作。Hussey在位于第五大道666号的铁狮门的总部工作,从跟进建设计划逐渐变成现在的主管。

       作为一个工地协调者的经历,让Hussey能够更好地适应现在的角色:世贸中心3号楼的监理——负责将后勤补给送到楼上,将建筑材料分配到各个楼层,安排起吊机的位置等等。他也对工人们很好。他总是对大家报以温暖和感谢。

        “谦逊是我在这里最大的收获,”Hussey从61层望着窗外说到,“这也是我留个世贸中心最重要的东西。”当然,Hussey还得和世贸中心一起好久,因为还有2号楼要建。(胡玉杨编译自《纽约时报》)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