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如何让你家狗狗安静8分钟? 

2016年09月02日13:37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据《每日邮报》9月1号报道,匈牙利研究人员检测研究了狗的大脑对语言的接收,得出结论:小狗不仅关注我们说的话,也在意我们的说话方式。这是一项针对人和小狗交流的开创性研究,也是小狗训练的一大突破。

        该研究的对象是13条狗,包括六条边境牧羊犬,五条金毛,一条德国牧羊犬,一条中国冠毛犬。这些狗都很年幼,有些接受过援助训练。小狗被要求戴上耳机和感应圈,在功能性核磁共振仪中安静地呆八分钟。

        研究人员称,“功能性核磁共振仪是一种无创,无害的实验方式。实验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信任,我们需要小狗相信它的主人。”研究人员发现:受过有效训练的小狗总想尽力做点什么,它们并不知道安静地躺着就最好不过了。

        研究员安娜用各种不同的词汇和语调跟小狗说话。

        实验第一步,小狗趴在桌上不动,头部放在俩爪中间,听训练师说话。接着,桌子缓慢移动直至小狗适应。最后装上耳机。

        研究人员称,“小狗听训练师说话的时候,我们监测了小狗的大脑活动,发现小狗和人类一样,用左脑处理文字信息,右脑处理语调。表扬会激发小狗的大脑奖赏中枢,奖赏中枢对各种愉快的刺激产生反应,比如食物,性等。但是只有听到赞扬的话并且感受到愉快的语气,奖赏中枢才会真正起作用。因此,表扬小狗本身就是奖励,如果配合愉悦的语气就更好了。”(刘晓宇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