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父爱接力!消防员替病故同事送孩子开学

2016年09月0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来自马里兰州(Maryland)乔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s County)消防局的消防员Chris Hill今年7月因脑瘤不幸去世。令人感动的是,乔治王子城和巴尔的摩(Baltimore)的消防协会用消防车把他的两个孩子——9岁的Amy和5岁的Evan在本周二,新学期开学时送到了学校。

       “对两个孩子来说,这是第一次经历没有父亲陪伴的开学。我们希望这能成为一个特殊的时刻。”乔治王子城消防局的队长John Wiseman说。他们开来了消防车,用专用车道,在小汽车和黄色校车的围绕下,把两个孩子送到了学校。消防员们还给他们买了麦当劳的早餐。

       “孩子们开心得跳来跳去。我觉得他们应该很爱这个。”Chris的妻子Jennifer Hill说道,“上一次看到消防制服,是在他们父亲的葬礼上。”

       同事Mike Dowling则是用“既开心又难过”来形容这一天。“我想他们应该会很开心,但是在刚刚失去父亲的情况下开学又是一件让人难过的事。”“消防队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们想照顾好每一个人。”Wiseman说到。

       之前每学年开学,Chris都会提前两个小时准备,开车把他的孩子们送到学校,希望给他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而这些都被同事们看在眼里。在Dowling看来,替Chris把孩子们送到学校是一种兄弟情谊的象征。“我知道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他们也一定都会来帮助我的家人的。”

       Chris和病魔斗争了18个月。在这个过程中,消防队一直都在帮助这个家庭。即便是在房子周围做一些修补这种小事情,Jennifer都有很多人帮助和依靠。这一点,已经离开他们的Chris应该会感到欣慰吧。

       有数据显示,消防员患脑瘤的比例会比普通人高出60%。而Chris已经做了14年消防员了。“他对孩子和对我们全家唯一的期望就是照顾好我们,所以他才会这么拼命,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里。”(胡玉杨编译自《今日美国》)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