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希拉里声称:相较于中俄 美国的伙伴更多更可靠

2016年09月01日14: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近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美各地演讲中继续为自己造势。不过,这段时间已被丑闻缠身的她,在宣扬“伟大美国”言论的同时,也没忘了谈谈中国和俄罗斯。俄罗斯卫星网9月1日报道称,希拉里?克林顿在8月31日俄亥俄州演讲时表示,美国是“特殊的、不可替代的”国家,尽管其它国家可能不接受这种说法。同时,她还将“发动网络黑客攻击”的帽子再次扣给了中俄。

      希拉里说:“我相信,美国是一个特殊的国家,我们依然是林肯所说的‘地球上最后、最好的希望’,依然是里根所说的‘山丘上的闪光之城’,是罗伯特?肯尼迪所说的‘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无私的国家、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国家’。”

      同时,希拉里还称,美国也是不可替代的国家,相较于俄罗斯和中国,“美国的伙伴更加可靠,数量更多”。

      希拉里说,不同意有观点认为关于美国伟大的言论会得罪其它国家,“也许别的国家不想听到这些,但这并不代表说的不是事实”。她说:“作为美国人是多么幸运,所以全世界有那么多人都希望成为美国人。”

      她的演讲中也没忘提及中俄。希拉里声称,俄罗斯与中国两国对美国民主党进行了所谓“黑客攻击”,也可能“攻击了美国选举系统”。她还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将惩罚黑客行为。

      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只剩下2个多月时间,作为“伟大美国”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本人却丑闻缠身:“邮件门”事件爆出希拉里用私人信箱处理国家公务,舆论哗然;维基解密公布的更多邮件显示,希拉里与民主党高层内定总统候选人;声称为民主党募款,却把所获捐款用于个人竞选,打击同党参选人桑德斯;此外她还操控媒体,提前“审阅”新闻稿。8月上旬,媒体又揭露,克林顿基金会帮助捐款者与美国政府方面牵线搭桥,而且有些捐款者有美国社会无法接受的“不良人权纪录”,显示给克林顿夫妇捐款有着秘而不宣的收益。这些闻着就是腐败的味道。

      如此看来,美国是否依然是林肯所说的“地球上最后、最好的希望”,里根所说的“山丘上的闪光之城”,罗伯特?肯尼迪所说的“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无私的国家”,还需要好好想一想。 

(责编: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