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多所公立学校涉嫌歧视黑人和残疾人被投诉

2016年08月26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的公立学校普遍涉嫌歧视黑人学生以及残疾人学生,24日被两名黑人学生和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联合投诉。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弗吉尼亚州分支、法律援助公平中心24日代表这两名学生,与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一道向教育部递交了一份投诉。

      投诉方表示,里士满的多所公立学校在惩戒违纪学生时明显不公,非洲裔或罹患残疾的学生往往更易遭休学、开除等惩戒措施。投诉方敦促联邦部门介入调查此事,打击歧视现象。

      调查显示,2014至2015学年在里士满的公立学校中,黑人学生占总学生的76%,但在遭学校开除学生中的比例则高达97%;罹患残疾的黑人学生,遭不超过10天休学惩戒的比例相当于健康白人学生的将近13倍。

      法律援助公平中心调查发现,种族歧视现象不局限于里士满公立学校。就弗吉尼亚州范围而言,2014至2015学年,黑人学生遭休学的比例约为白人学生的4倍。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也递交了一份类似的投诉。这一机构认为,亚拉巴马州某个学区存在歧视黑人学生的现象。宾夕法尼亚大学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在南方13州的132个学区里,黑人学生遭休学惩戒的比例比正常情形高出4倍。(杨舒怡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