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换脸”一年,英雄消防员回归生活正轨

2016年08月25日17:02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14年之后,英雄消防员Patrick Hardison终于不用再承受他人奇怪的目光和自己孩子的恐惧了。他曾在去年的今天,在纽约接受了长达26个小时的“换脸”手术,手术成功并获得了一张新的面孔。

       Hardison告诉CBS记者,他再也不用忍受歧视和羞辱:“我现在就像一个正常人一样走在路上。”

       在2001年的9月,27岁的Hardison在参加了一场灭火行动时,被掉落的天花板困在燃烧的房屋中,高温导致他的防护面具在脸上融化。尽管最后他拿下面具、闭上眼睛、屏住呼吸跑出了火场,但仍旧严重烧伤。经历了63天的住院,Hardison用大腿上的肌肉保住了面部,但是他失去了他的两只耳朵、嘴唇、大部分的鼻子,眼皮也薄得像纱一样。

       当他回到家中,他的三个孩子,都对父亲的样貌感觉到很恐惧。“他们还太小了,你没法责怪他们。不过这真的比死还难受。”

      在接下来的痛苦时光里,Hardison先后接受了71次手术,几乎是一年七次。尽管受伤后他和妻子又生下了2个孩子,但这场事故还是让他的婚姻在10年的时候走到了尽头。更悲剧的是,他很快被宣布破产,失去了住所。

       他的故事被纽约杂志报道后,有人联系到了曾经在2012年做过脸部移植手术的Rodriguez医生,医生也表示愿意帮忙。但是要想完成手术,Hardison需要一个肤色、发色和皮肤类型以及骨骼结构都和他契合的捐赠者。最终,David Rodebaugh,一个死于自行车车祸的布鲁克林26岁青年成为了捐赠者。

       在去年的今天,超过100位外科医生、护士和助手一同为Hardison完成了这个超过26小时的手术。尽管只有一半的成功几率,手术还比较顺利。

       一年过去了,Hardison的身体已经渐渐适应了这张脸。尽管还有很多难关需要克服,但这已经让漫长的14年成为了过去。“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能变得‘正常’。”(胡玉杨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