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调查称美国亚裔男性平均工资收入居各族裔之首

海外网
2016年08月25日09:47 |
小字号

  据美国《星岛日报》编译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亚裔的平均工资收入在所有种族中名列第一,但报告指出,工资在种族与性别上的差别仍然存在。

  民调机构皮尤撰写的题为《美国工资的种族及性别差别,尽管取得一些进步但仍存在》的报告指出,白人男性的中位时薪为21美元,超过所有族裔的女性,同时也高于非裔(15美元)及西语裔(14美元)。唯一收入超过白人男子的是亚裔男子,他们的中位时薪为24美元。可惜的是,报告没有将亚裔这一组群继续细分。

  报告显示,平均而言,女性的时薪工资低于白人男性及她们自己族裔的男性。非裔及西语裔女性的中位时薪分别为13及12美元,亚裔及白人女性的中位时薪分别为18及17美元,虽然低于白人男性,但高于非裔及西语裔男性。

  报告分析了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后发现,尽管收入在种族及性别上的差距在过去几年已经有所改进,但差距仍然存在。在全职及兼职工作中,非裔2015年的收入只为白人的75%,而女性的收入也只为男性的83%。(邓燕文)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