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有一种碳水化合物 好吃还不胖

2016年08月24日17:07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很多年来,人们一直都说:碳水化合物是好身材的天敌。但据《每日邮报》网站23日报道,原来这么多年我们都冤枉了一种碳水化合物——抗性淀粉!食用抗性淀粉不仅不会增肥,反而还能帮你控制体重,塑造完美腰线。生香蕉、全麦类、豆类、白米饭、意面……这些食物都富含抗性淀粉。

       抗性淀粉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并在胃中转化为脂肪酸——身体的能量物质。人体将其当做能量物质消耗后,你就不用担心长胖了。美国《时代周刊》这样解释道。

       所以,光吃白米饭是不会长胖的,除非你还吃了容易使人发胖的咖喱和油腻腻的中国菜。因为你的身体会将抗性淀粉当做能量消耗掉,所以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

       这与精致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原理大不相同。比如甜的白面包就会被身体迅速吸收,糖类没有被消耗,反而转化为脂肪。(万晓璋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