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经济复苏表象下的治理困境

2016年08月23日16: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经济复苏表象下的治理困境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自2009年6月美国走出本轮经济衰退以来,美国年均经济增速一直保持在约2%的水平,远低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到本轮金融危机前年均3.4%的增速。而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更是连续三个季度增速低于2%。

  分析人士认为,这再次证实本轮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已无法打破缓慢复苏的“新常态”,凸显美国经济治理能力的减弱和本国宏观调控政策的局限性。

  过去几年,经济学家习惯将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令人失望归咎于金融危机、欧债危机、财政紧缩、房地产市场低迷、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等多种“逆风”因素。他们认为,如果不是存在这些“逆风”,美国经济增长原本会更好。但如今这些因素都在减弱,美国经济却仍未出现明显加速增长的迹象。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