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奥运幕后知多少 各国奖牌得主奖金有差距

2016年08月22日18:19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为了表彰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奥运会的奖牌得主们总会获得一笔奖金。各国的奖金来自于不同的地方,包括他们的赞助商、国家理事机构以及各国的奥组委。

       

      奖金TOP3

       俄罗斯:一块金牌价值四百万俄罗斯卢布,相当于62,000美元。

       法国:一块金牌价值五万欧元,相当于56,000美元。

       日本:金牌得主可获得日本奥组委奖励五百万日元,相当于49,900美元。

       美国奥委会将金牌奖励项目分为奥运年和非奥运年。每到奥运年,金牌得主可以获得最高数额的奖金,净额25,000美元,银牌和铜牌分别是15,000美元和10,000美元。

       也就是说,本届奥运会6块奖牌得主迈克尔?菲尔普斯将获得美国奥委会高达140,000美元的奖金。4块奖牌得主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将获得110,000美元奖金。连获三金的美国游泳小将莱德基,即便还没有成为职业运动员且去斯坦福大学就读,根据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的规定,同样也会获得110,000美元的奖金。

       《今日美国》体育频道中还列举了一些国家奇葩的奖励制度。

       比如韩国对于在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会给予不同数额的奖励。

       德国奥委会并不会根据奖牌数量的多少进行奖励。所以对于一个拿到了多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来说,他将会按照最好成绩受到奖励。

       像新加坡首金得主约瑟夫?斯古林这样的运动员,新加坡国会很少见地通过特别表彰奖励他740,000美元。

       但是!英国运动员能获得的奖金为零。英国奥委会并不会给运动员任何奖金作为奖励。

       (王琪编译自《今日美国》)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