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欠债王”?纽约时报揭特朗普“老底”

2016年08月22日16: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欠债王”?纽约时报揭特朗普“老底”

   资料:8月20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弗雷德里克斯堡举行的竞选活动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海洋)自称“欠债王”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纽约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到底欠了多少钱?

   如果按其竞选团队公布的财务文件看,是3.15亿美元(约合20.95亿元人民币)。然而《纽约时报》20日一篇报道显示,特朗普名下的公司至少给他带来6.5亿美元(43.23亿人民币)的债务,是公布数字的两倍多。

   【财务不透明】

   为撰写这篇调查报道,《纽约时报》雇了一家房地产信息公司,搜集与特朗普有关的全美30多家办公楼和高尔夫球场等房地产的公开数据,结果得出了上述数字。

   报道还指出,特朗普资产的相当大一部分都与其3个合伙人密切相连,有可能额外为他带来20亿美元(约133亿元人民币)的债务。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朗普国际饭店。(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报道还说,由于房地产项目的复杂性,特朗普的商业活动“依然神秘”。造成数字不一致的原因也可能并非特朗普的错,而是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的个人财务信息表并不适用于财务状况复杂的特朗普,且美国联邦法律只要求申报个人债务而非企业债务。

  特朗普一直拒绝公开自己的财税情况。今年5月,他曾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个人财务信息表,但这份表格只提供资产、债务和收入情况的预估数字。

  《纽约时报》认为,更令人担忧的是,由于特朗普财务状况复杂、不透明,很难判断一旦他当选美国总统,其财税政策以及人事任命等会如何影响其家族净资产。

  【砸钱不够多】

  8月20日,纽约特朗普大厦,特朗普(中)与竞选班子磋商。(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今年5月,职业生涯中曾四度破产的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称“欠债王”,以炫耀他卓越的经商能力,并向民众描绘出一幅他运用商业头脑带领美国重返繁荣的前景。

  特朗普还一直坚称自己坐拥百亿美元资产,不过美国主要商业杂志都将这一数字调低至不到50亿美元(约333亿元人民币)。

  尽管如此,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相比,特朗普“烧钱”能力显然不够。

  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说,特朗普竞选团队上个月的花销翻了一番,达1850万美元(1.23亿元人民币),依然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希拉里的3800万美元(2.53亿元人民币)。这与此前竞选的总统候选人相比,“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平”。

  特朗普竞选帽子。(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特朗普“不走寻常路”之处还体现在,他宁愿花42万美元(约280万元人民币)大量购买宣传用的帽子,也不怎么在电视上做广告。

  希拉里两个月前就开始在电视上投放竞选广告,迄今为此砸钱6000多万美元(约4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特朗普上周才开始这样做,首批广告花费500万美元(3325.8万元人民币)。

  而在筹款方面,7月份特朗普“吸金”3700万美元(2.46亿元人民币),也逊色于希拉里的5200万美元(3.46亿元人民币)。

  【赶超仍有戏?】

  19日路透社和益普索咨询公司公布最新联合民调结果,希拉里以42%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8个百分点。另有约23%的选民选择不支持任何一方。

  接片:特朗普(上)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美国新闻网站“因奎西特尔”分析说,尽管选情持续落后对特朗普不利,不过6月的类似民调中,特朗普都是以两位数落后于希拉里的,而且最近一贯“大嘴”的他开始出现收敛迹象,甚至罕见地就此前发表的不当言论致歉。

  “因奎西特尔”认为,特朗普的道歉影响几何目前尚未可知。但对美国公众而言,深受“邮件门”丑闻影响的希拉里也绝非完美总统候选人。两人很明显都面临民众的信任危机。

  与此同时,虽然自由党的加里·约翰逊和绿党的吉尔·斯坦不太可能赢得大选,但他们会分流部分选票,从而影响特朗普和希拉里的选情。

  目前距离11月初的大选已不足3个月,但两人的支持率可能还会出现震荡。报道认为,如果特朗普能“少一点人身攻击,多关注实际问题”,未来几周有可能将两人差距缩小。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