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中美共庆大熊猫贝贝生日 精心安排“抓周”环节

2016年08月22日09:16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共庆大熊猫贝贝生日 精心安排“抓周”环节

  

    8月2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共同为该园大熊猫贝贝周岁生日举办“抓周”庆祝活动。

  中国驻美国使馆外交官的孩子们特意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三幅吉祥画:象征友谊吉祥的中国结、象征健康长寿的桃子、象征绿色家园的翠竹,寄托了对贝贝的美好祝愿。“抓周”活动开始后,贝贝不慌不忙地踱进熊猫园,顽皮地左闻闻、右看看。最后,还是在妈妈美香的带领下,一道抓下了象征友谊吉祥的中国结。现场观众对此报以阵阵欢笑和掌声。

  为了庆祝贝贝过生日,中国驻美国使馆的厨师连夜准备了1500份具有熊猫家乡四川风味的“担担面”,供参加贝贝周岁生日庆祝活动美国各界朋友品尝。此外,动物园还为贝贝一家准备了冰冻生日蛋糕。生日蛋糕由熊猫喜欢吃的水果和胡萝卜汁等制作而成。

  贝贝是雄性大熊猫幼崽,出生于2015年8月22日,其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据悉,贝贝是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并存活下来的第三只大熊猫。(记者 张松)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