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王宝强马蓉鱼死网破?“洛杉矶房产留给活着的一方”

2016年08月1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王宝强与马蓉的离婚事件已经吸引了持续一周的超高关注,风头几乎盖过奥运会。其中,财产分割问题一直是离婚案的争议核心,而他们俩在美国洛杉矶的那套房产自然也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侨报网报道,该套房产为王宝强于2013年在洛杉矶帕沙迪纳市所购置,占地约1,556平方米,房契上写的房屋所属人为王宝强和马蓉夫妇,并且有一句声明——“该房产将留给活着的人”。

        这样的声明在国内的房屋合同上并不常见。据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表示,在美国,房屋契约上的这种标识(with the right of survival)是十分重要的,这意味着夫妻双方哪一方后死,那么房屋的最终所有权就属于后死的一方。

        根据法律规定,如果地契上面没有这样的约定,那么如果夫妻一方宣布死亡,后死的一方只能获得房产价值的一半以及另一半中的一部分,因为原本属于已死亡一方的另一半房产还要分配或者留给孩子,甚至老人。这样一来,房产的分割会比较复杂,而且活着的一方几乎不可能独享整个房产和地契上所约定的价值。

        曾在此事发生之前在北京与王宝强夫妇有过短暂相识的洛杉矶华人律师郝琦也对此解释,房子的分配完全由房子上地契所写的方式进行分割。即使死亡的一方在遗嘱注明将自己的所有财产于死后留给除配偶以外的其他人,针对房产也是无效的。

        不过律师也表示,如果是双方以离婚的方式分割财产的话,那么各自只能获得房产价值的一半。(胡玉杨)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