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10项一级谋杀罪名成立!美连环杀手获死刑

郭倩
2016年08月16日16: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10项一级谋杀罪名成立!美连环杀手获死刑

  8月10日,犯罪嫌疑人富兰克林坐在法庭内。(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郭倩)美国连环杀手朗尼·戴维·富兰克林上周在洛杉矶被法庭判处死刑,但他时间跨度超过30年的杀人罪行也许尚未全部被查明。警方在富兰克林家中搜到近千张女性照片,因而怀疑他可能与当地过去数十年里更多起女性失踪案有关。

  富兰克林现年63岁,因1985年至2007年间在洛杉矶南部杀害9名女性及一名15岁女孩,10项一级谋杀罪名成立,他于10日被判处死刑。此外,检察官提供的证据显示,他还涉嫌另外3起命案及两起女性失踪案。

  美联社14日援引警探达伦·杜普雷的话报道,从上世纪70年代末到2010年被捕前,富兰克林可能共杀害25名女性。警方此前认为,从1988年到2002年,他一度中断犯案,并因此称呼他为“冷酷的沉睡者”。

  杜普雷说:“他没有停下来,只是慢下来了,并不像我们之前想的那样存在一大段(作案)空白期。”

  按照调查人员的说法,作案时富兰克林几乎不留下任何泄露身份的线索。数年里,警方一直悬赏50万美元捉拿这名连环杀手。2010年,通过比对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他们最终锁定富兰克林,在他位于洛杉矶的家中逮捕了他。

  富兰克林住所。(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不明身份裸照】

  警方惊讶地发现,富兰克林家中藏匿大量女性照片,许多为裸照,总数达到惊人的近1000张。一些照片中是未成年女孩,一些照片上的人看似神志不清或已死亡。由于部分已查明受害人的照片也在其中,警方和检方因此认为,富兰克林的罪行或许不止于目前为人所知的这些。

  为确认166名照片中女性的身份,警方向公众征集线索和信息。至今,仍有33人身份不明。

  玛格丽特·普雷斯科德衷心地盼望照片上的女性们还活着。为寻找她们的下落,她在公共场所发放印有这些照片的传单。

  当年,年轻黑人女性密集遇害,催生一个名为“黑人联合反击连环谋杀”的组织,普雷斯科德正是这个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并为之努力至今。

  “我们很高兴一个凶手从街头消失,但这不意味着所有事已解决,”普雷斯科德说。按照她的说法,仅她所在地区,就有近200件女性失踪或遇害案未告破,“没人知道在她们身上发生了什么”。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