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暴雨成灾4人死亡

2016年08月15日16: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休斯敦8月14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爱德华兹14日晚说,近日来持续暴雨在该州许多地区引发严重洪灾,已导致4人死亡、上万人无家可归。

    爱德华兹当晚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洪灾非常严重,为该州历史上所罕见。截至14日晚,已有4人死亡,数千家庭住所被淹,上万人被迫住进临时避难所。洪水致使200多条道路关闭,其中包括贯穿该州主要干道12号州际公路。另外还有1400多座桥梁存在安全隐患。

    爱德华兹说,已出动1700名国民卫队士兵参加救灾,目前已有至少2万人安全转移。今后几天,还将有约2000名国民卫队士兵加入救援行动。

    爱德华兹12日宣布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联邦政府14日晚也宣布该州进入灾难状态,当地政府将可利用联邦政府提供的各种资助展开救援。

    由于未来几天仍将有大量降雨,爱德华兹呼吁当地民众远离可能遭洪水淹没的道路。

分享到:
(责编:梁军、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