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专家:严守素食主义对地球没好处

2016年08月10日10:5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专家:严守素食主义对地球没好处

    素食主义者们喜欢以自己吃素为傲。但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对地球有益。在十种不同饮食方式中,纯素食主义在能够养活人数的排名中只排第五。

    美国研究人员表示,饲养牲畜已经占用了地球大部分的土地,而没有动物之后,这些土地并不一定能够自动生产出更多粮食。因为本用于饲养禽畜和种植饲料的大部分土地并不适合于粮食作物的种植。因此,如果每个人都成为素食者,大量宝贵的土地会被浪费。

    美国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基督徒彼得斯计算了满足十种饮食方式需要多少农田。这十种饮食方式包括:一种是肉、多糖来模仿美国大众的饮食,另一种是比较健康的版本。还有五种都包含肉,但是数量逐渐减少。最后三种由两种不同类型的素食饮食计划(都不吃肉,但一种吃鸡蛋,一种吃奶制品)以及完全纯素食的饮食方式组成。

    彼得斯说: 饮食方式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农业满足人类的食物需要的能力。饮食方式的改变可增加养活全球各地数百万人的机会。为满足到 2050 年全球粮食需求,这种规模的潜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低到适度食肉的饮食方式优于纯素食饮食以及包括乳制品素食饮食。

    素食主义变得越来越流行部分原因是名人效应。包括格温妮丝·帕特洛、 碧昂丝、 麦莉赛勒斯和威廉姆斯姐妹的明星们或多或少都涉足了无肉类及动物产品的饮食生活方式。

    在英国,有 540,000 人严守素食主义;在美国,1%的人口即250 万人都是素食主义者。虽然一些人是处于对粮食生产水平的担心,但人们更多的是出于对动物的残忍和剥削的担忧。

    纯素食协会发言人表示,很多其他因素都必须加以考虑。并告诉《纽约时报》说: 这项研究侧重于土地使用,无视许多其他确定的可持续性因素。而在温室气体排放、耗水量、使用其他非可再生的资源,和怎样算健康的食物——这些对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粮食安全具有巨大的重要性的方面,纯素食主义均居首位。

   (王琪编译自《每日邮报》)

 

这个图表展示了十种饮食方式分别对应的土地使用量的对比
这个图表展示了十种饮食方式分别对应的土地使用量的对比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