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在美中国留学生因财物外露招贼 一女生8000美元名牌包被抢

2016年08月10日10: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8月9日报道,由于中国留学生的人数越来越多,加上经济起飞,芝加哥街头时常可见穿着入时的中国留学生,然而在美中国留学生却频遭抢劫。当地警方提醒,初到异地的留学生,千万要记得随时注意周边环境,确保自身及财物安全。

    报道说,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文化隔阂,使得人数逐年飙升的中国留学生成为抢匪作案的最新目标,其中一些喜欢开豪车、用名牌的留学生,更因财物外露而容易受害。

    由于美国各大学即将陆续开学,辖区内有公私立大学的各芝加哥警分局特别提醒广大中国留学生提高警觉。芝加哥第二警分局报案纪录,四名就读芝加哥大学的中国女留学生近日在校园内分别遭到歹徒持枪抢劫,另还有一名伊利诺理工学院学生也在校园附近遭到结伙持枪抢劫。

    辖区内有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UIC)的芝加哥第12警分局也曾发生一名中国女留学生,独自走在校园附近罗斯福路(Roosevelt Rd.)与好斯提特街(Halsted St.)附近,被两名骑着单车匪徒,从背后抢走身上价值七八千美元的名牌皮包。

    芝加哥第二警分局纪录显示,7月中旬芝大校园55街以及珠瑞瑟大道(Drexel Ave.)附近,发生两起持枪抢劫案,每起抢案受害人均为两人同行的中国女留学生,其中一组受害人陈述,她们大约在晚间10时多两人结伴走到上述地点时,一名持枪抢匪跳出来,以枪指着两名女生头部,要求其交出所有财物。(实习编辑:朱丽娜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