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报告称海平面上升将让美国多个沿海军事基地受威胁

2016年07月29日14: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7日报道,美国一个非盈利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气候表换所导致的海平面上升问题,美国在东海岸和墨西哥湾沿岸的一些军事基地受威胁。

  发布该报告的是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该组织分析了18个军事点受气候变化威胁的情况,以此评估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这18个样本代表了美国全国120多个沿岸军事点受威胁的情况。

  报告认为,本世纪下半段海平面上升速度将更快,这意味着一些军事基地面临的潮涨潮汐,将成经常出现的现象,导致很多训练场地不可用。到2050年,预计大多数军事点受潮汐干扰的次数将增至现在的十几倍,至少一半的军事点每天都会受到威胁。

  报告称美国国防部已意识到这一威胁。然而上个月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通过的一项修正案却让国防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得到拨款的努力受到阻碍。(实习编译:吴晶晶 审稿: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