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特朗普手中的10张牌,或可让他问鼎白宫

2016年07月22日14:5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特朗普手中的10张牌,或可让他问鼎白宫

  日前,特朗普正式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英国知名新闻工作者、CNN主持人皮尔斯·摩根于20日向《每日邮报》网站撰文,解释为什么这位富豪能在初选一路高更猛进,并告诫华盛顿精英圈,特朗普手中的10张牌,可能让他最终问鼎美国总统宝座。

  特朗普的竞选之路颇具戏剧性,一路碾压了17名对手,就好像一头发狂的两吨重公牛在瓷器商店里横冲直撞。

  早在去年6月17日,皮尔斯·摩根就曾写专栏,警告那些轻视特朗普的人,并预言,特朗普很有可能刷新整个选举。

  而他此次说道:“也就是说,你爱或者不爱,特朗普已经当选总统候选人了。”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在最新民调显示他与希拉里·克林顿支持率不相上下的情况下,特朗普会不会就真的一步一步地登上总统之位。

  皮尔斯认为,特朗普可以通过以下10张牌,实现总统之梦。

1. “骗子希拉里”

  目前特朗普最有效的策略是给竞争对手贴标签。他把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叫做“低能量杰布”(low-energy Jeb),用于讽刺这位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的弟弟在竞选中没有气场,感染力弱。他又管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叫“小马可”(little Marco),贬低对手的男子气概。还叫参议员泰德·科鲁兹是“撒谎的泰德”,批评对方不诚实。

  现在,特朗普毫不留情地攻击希拉里为“不正直的希拉里”,并给这位对手造成伤害,在最近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人群就喊出“要把她送进牢房”。

2. 家庭

  正如我们在本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所见,特朗普一家能言善辩、讨人喜欢,日后他们要是塑造“第一家庭”的形象定是轻而易举。他们就像肯尼迪家族一样,而且他们家更富裕,或许只当白宫是一座度假小屋。

3. 电视辩论

  由于最终的两位总统候选人名声燥热,势均力敌而又两极分化,美国人民一定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他们的最终对决。希拉里辩论当然也不赖,问题是,上节目原本就是特朗普最擅长的。他本身就是一个电视明星,擅长参与电视节目,享受摄像机和观众。所以,电视辩论相当于是特朗普的主场,他的老巢,我甚至都能看到特朗普对着希拉里嬉笑怒骂的样子。

4. 铁锈地带

  特朗普必须把一些支持民主党的蓝色州变为支持共和党的红色州,才能最终赢得大局。这些地方包括俄亥俄、爱荷华、密歇根、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上一届选举时,民主党仅以微弱的票数领先,这也就是所谓的“铁锈地带”。

5. 合理选择副总统

  其实,特朗普远比人们想象的要聪明,从他选择了迈克·彭斯(Mike Pence)作为自己的竞选伙伴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并没有选择和自己一样颇具魅力的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或是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两人都有些太过。他选择的彭斯,中年人,相对保守,有着中西部人的价值观,与美国保守派持相同观点,而且有国会历练。彭斯或许不会一鸣惊人,但他性格沉稳冷静,与耀眼独特的特朗普恰恰相反,形成互补。

6. 直觉

  特朗普能取得目前的成功,原因有很多,但不得不提的是他精准的直觉,懂得如何跟媒体和选民“玩”。特朗普本质上是个商人,明白如何抓住新闻头条,也明白大众到底关心什么,所以他会提出“穆斯林禁令”、“墨西哥边境城墙”,会提到中国人抢了美国人的饭碗。不得不说,特朗普的直觉真的有用。

7. 社交媒体

  特朗普的推特上有将近千万的粉丝,脸书上更是数不胜数。他的状态大胆挑衅,颇具戏剧性,但同时又很真实可信,因为你一看就知道这肯定是特朗普说的,而且言之凿凿。他不会刻意说一些政治正确的话,也不畏惧攻击他的人。在美国这样一个人人愤懑的国家,这样的举动无疑反响强烈,所以人们甚至不禁开始相信他所说的他会“让美国重返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8. 井然有序的团队

  特朗普的身边聚集了一群职业政治家,他们富有参与选战的经验。独木不成林,要想得到总统之位,特朗普必须有一批经验丰富而且井然有序的人在背后辅助。

9. 个人魅力

  特朗普争强好胜,坦白直率,甚至有时令人生厌,这样的他我们看多了。所以特朗普现在应该表现得更亲和一点。我和他已经是十年的老朋友,他其实有时候是个很随和的人,而且只要他想表现出来这一面,他是可以做到的。美国人民希望看到这样的总统,铁面之下,他真切关心美国人民,哪怕是他只是表现出来一副谦虚的样子,也可以。

10. 适时给“骗子希拉里”致命一击

  为了呼应第一条,我在最后一条也会谈到“骗子希拉里”。只要特朗普能说服足够多的民主党人不要给希拉里投票,那他就赢了。特朗普并没有小觑希拉里的实力。上个月我在纽约见到过他,他说:“克林顿们一直以来都是强劲的竞争对手”。说这话时,他带着崇敬的语气,就好像是一个拳击冠军在评论另一个拳击冠军。但是必要时候,特朗普必须利用希拉里的缺点,毫不留情地给她致命一击,才能获胜。在他的商业世界里,最终对决时,只有你死我亡两种结果。(实习生:万晓璋)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