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专家:食用少量多脂鱼可减少肠癌患者的死亡率

2016年07月20日17:1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专家:食用少量多脂鱼可减少肠癌患者的死亡率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0日报道,来自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的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专家经研究表明,肠癌患者每周食用少量的多脂鱼可以减少 70%以上的死亡率。

    英国每年就有超过 41,000 人被诊断为肠癌,是第四常见的一种癌症。每年有 16,000 人死于这种疾病。他们分析了近10年17万美国人的健康记录,其中有 1,659人患肠癌。研究期间有561人去世,而169人可以确认死于癌症。

    据悉,在沙丁鱼、 鲑鱼和鳟鱼这些多脂鱼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被认为能够抑制肿瘤的生长并抑制肿瘤细胞的血液供应。

    研究结果表明,那些每天食物中含有至少 0.3 克ω-3脂肪酸的人比每天消耗少于 0.1 g 的人死于肠癌的风险低 41%。虽然数据有限,但在服用鱼油补充剂的组中也发现了相似的结果。并且,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被诊断患有癌症的人每天增加其摄入量至少 0.15 g比那些没有改变摄入量的死亡几率减少了70%。

    不过,英国有关专家对结果仍保持谨慎。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马丁?莱德威克说:“研究只发现了食用更多的ω-3脂肪酸和死于肠癌低风险间仅存在一个关联,所以现在无法清楚增加患者的 ω-3脂肪酸的用量是否可以造成癌症患者死亡的风险降低。”

    伦敦国王学院营养学家汤姆?桑德斯教授表示,研究的确证明了一点,就是如果用多脂鱼代替了红肉或者加工肉食用,会对健康有好处。因为众所周知,食用红肉会比食用鱼类增加更多患肠癌的风险。(实习生:王琪)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