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媒:谷歌在深圳设立体验中心 想回中国市场?

2016年07月14日09: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福布斯7月12日文章,原题:谷歌在深圳设立体验中心,回归中国传言甚嚣尘上 外界又掀起关于谷歌在缺席6年后重返中国市场的传言。据报道,谷歌最近在深圳新设立一家体验中心。有关该中心的细节报道很少。但较重要的一个细节是,中国政府一名相对高层的稽查特派员出席了该中心启动仪式。

  自2010年以来,谷歌同北京的关系并不顺畅,关闭了中国搜索服务。但那名稽查特派员与谷歌大中华区总裁共同现身深圳体验中心。媒体据此认为,这是美国搜索巨头即将回归中国市场的信号。此类信号一年前便不断出现,媒体曾报道谷歌希望设立中文版的应用程序商店,并就此采取了一些举措。

  不难理解为何谷歌希望重返中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因特网市场和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人喜欢用智能手机上网,其中大部分手机操作系统为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但谷歌并未从中获益。

  多数谷歌即将回归中国市场的信号都是非直接的。谷歌通常不愿披露行动,尤其在中国这个敏感市场。但深圳体验中心表明,其对中国市场仍有兴趣。据此判断,未来几个月还会有其他信号呈现。(作者道格·杨,伊文译)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