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欧合作建立新癌症模型库加速研究

2016年07月12日15: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林小春)为加速癌症研究,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11日宣布与3家欧洲机构合作建立新的癌细胞培养模型库,供全球研究人员使用。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当天发表声明,与英国癌症研究会、英国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研究所以及荷兰“海布雷赫茨类器官技术”基金会一道,启动“人类癌症模型计划”,将利用新的细胞生长技术建立大约1000个癌细胞模型。

  声明说,与目前使用的癌症研究细胞系相比,新模型将更接近人类肿瘤的组织架构和复杂程度,从而更准确地反映出人类肿瘤的生物学特性,以帮助开发出更好的癌症疗法。

  “人类癌症模型计划”将建立不同类型癌症的模型,包括被忽视的或尚未建立的罕见癌症和儿童癌症模型,最终将在保护患者隐私的同时,给全球研究人员提供癌症患者及其肿瘤的临床数据,以及他们的肿瘤基因测序数据和相关模型。

  此外,这项计划也有助减少不必要的重复研究,从而提高癌症研究效率。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基因组学中心主任路易斯·施陶特在声明中说,这个项目将利用最新的细胞培养和基因组测序技术来建立患者癌症模型,“这项努力是朝着学习利用这些工具设计个性化疗法而迈出的第一步”。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