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方要求南苏丹立即停火 下令使馆非紧急人员撤离

2016年07月11日16: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南苏丹首都再度发生武力冲突,并导致一名中国维和人员身亡,6人受伤。英国路透社7月10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于当日要求南苏丹交战双方立即停火,并下令美国驻朱巴大使馆的非紧急人员进行撤离。

  “我们对(南苏丹)对军队缺乏指挥与控制力表示十分担忧。”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在去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路上如是道。这一会议是美国方面要求的。

  路透社称,在联合国维和部10日提交给安理会的一份机密文件中写到:“联合国驻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UNMISS)采取了积极主动的姿态,在联合国驻地内部与外部都进行了巡逻“,这加强了周边的安全,为难民和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文件中还提到,南苏丹交火双方在冲突中“使用了攻击直升机和坦克”,且联合国驻地处于交叉火力的攻击范围内。(实习编译:代璐儿 审稿:韩梅)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