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作家称自由神像面容似设计者兄长 或为男儿身

2016年07月04日14: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作家称自由神像面容似设计者兄长 或为男儿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7月4日报道,美国自由神像已于纽约港屹立130年,是美国最著名地标之一,但探索频道最新节目《美国名胜的秘密》中,作家米切尔表示, “她”可能是男儿身?该作家称,外界一直以为自由神像的模特儿是设计神像的法国雕塑家巴尔托迪的母亲,但其实真正原型可能是他的哥哥。

  米切尔向《纽约邮报》透露,她在为新书取材期间,发现自由神像面容与巴尔托迪母亲不符。后者眉毛更弯、鼻子较扁及口唇较薄,自由神像样貌反而更接近巴尔托迪哥哥。

  除此之外,自由神像不少广为人知的传说也有值得商榷之处。一般以为自由神像是法国政府的礼物,但其实1865年自由神像构想最初提出时法国仍在拿破仑三世威权统治下,法国政府根本不会为美国的自由欢呼。

  报道称,提出兴建自由神像的应该是巴尔托迪等法国知识分子,目的是为了间接批评法国政府。 他们花15年向公众集资,再由报业大亨普利策旗下的《纽约世界报》进行呼吁,并为神像建立基座,才令自由神像得以在纽约屹立。这时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已经成立,因此才令人误以为神像与法国政府有关。(实习编辑:张程洁 审核:牟延晨)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