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谴责黎巴嫩发生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

2016年06月28日16:11  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安理会27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黎巴嫩边境小镇发生的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声明说,要将此类恐怖袭击的实施者、组织者以及资助者绳之以法,并敦促各国根据国际法以及相关安理会决议就此同黎巴嫩当局进行合作。

声明强调,必须采取措施切断恐怖主义组织以及个人的资金来源,并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犯罪行为,且不应同宗教、文明或少数民族挂钩。

当地时间27日凌晨,黎巴嫩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加阿镇发生4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27日晚,加阿镇再次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3人受伤。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些爆炸袭击。

近年来,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叙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发动袭击,造成众多军人和平民伤亡。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