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窒息!美宇航局宇航员夏至日邂逅满月(图)

2016年06月24日11: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在2016年夏至日当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杰夫·威廉姆(Jeff Williams)在国际空间站拍摄到一张绝美的满月照片,惊艳无比,寓意美好。

在美国土著部落文化中,6月的满月寓意十分美好,它意味着草莓即将大丰收,所以6月的满月又被称为“草莓月”。今年夏至日的这次满月现象,吸引了很多人举起手中的摄像设备记录这一美好时刻,并在社交网上分享照片。在众多网友分享的满月图片中,宇航员杰夫的照片最为惊艳。

6月21日,杰夫飞行至中国西部上空时,已临近黄昏,当时太阳西平,正东方一轮满月缓缓升起,场面十分壮观,于是他立即拿起相机拍摄下了这张美到令人窒息的照片。

杰夫在网上分享到,“长时间在距离地面410千米,飞行速度达到2.76万千米/小时的宇航船上工作,我们经常看到与此类似的满月,尽管如此,每当我们再次邂逅如此美好的满月时,我和其他宇航员还是会忍不住拿出相机去拍摄!”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