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全美著名公立高中史岱文森女校长加盟纽约军事学院

2016年06月14日13: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13日,美国纽约军事学院宣布,任命美籍华人张洁为该校校长。张洁由此成为美国这所有着军事传统的优秀私立寄宿高中127年来历史上首位华裔女校长。

史岱文森高中华裔女校长张洁

   张洁拥有30多年在纽约的教育经验,现在是纽约公立史岱文森高中的校长。在美国学校信息网站公布的2016年全美最佳公立高中排名里,史岱文森高中获得2016年全美最佳公立高中排名冠军。

   张洁生于北京、长在上海,在同济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后赴美,在纽约获得应用数学硕士学位,便留在纽约公立学校当老师,之后成为皇后区森林小丘中学唯一的华裔女副校长。2006年,张洁升任约克学院皇后科学高中的校长,也是纽约市第一位出生和成长都在中国的高中女校长。该校在她任职期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誉为全美顶尖的高中之一。

   作为资深的教育专家,张洁为何放弃美国最好公立高中加盟纽约军事学院呢?在张洁看来,纽约军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希望通过努力,能让它恢复往日的辉煌。张洁遗憾于自己在美工作31年,没有做过任何融合中美两种文化的工作。 公立学校有太多限制,而纽约军校正好给她无限大的空间,希望把纽约军事学院办成一个富有特色的顶尖私立高中。

   2015年,莫天全支持的非盈利机构——自然保护研究中心收购了纽约军事学院。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5月14日出席纽约军事学院第127届年度校友会的时候也表示,收购纽约军事学院的目的是为把该校办成美国一流的私立高中,并将在师资和设施上加强投入。

   纽约军事学院在历史上一直以军事化管理闻名于美,学校有陆军初级预备役军官训练计划,采用军事模式帮助学生成长。在张洁看来,军事化管理是纽约军事学院的传统,不可撼动,自己希望上任之后做全面的评估,做适当范围内的调整,找到军事训练和学术发展的平衡。

   对于纽约军事学院,张洁表示,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招生。据悉,纽约军事学院将会和中国学校合作,并在中国招生。

   纽约军事学院重视师资力量,维持小班教学、加强个性化指导、师生比例保持在1:10。班级学生人数为4至15 人。纽约军事学院宿舍由专人24小时监管,以确保学生安全及秩序生活。(许晋)

(责编:姚春、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