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与北加州中医药界代表共讨中医药在美发展

2016年06月12日13:5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旧金山6月10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携夫人在官邸举办了北加州中医药界招待会,宴请在美中医药界代表,讨论中医药在美的未来发展。

罗林泉在致辞中说,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对世界文明和人类健康和医学发展做出了厚重而深渊的贡献。

美国公会会长黄宪生说:“我们每一个在美的医师,我们每一个中药店的店员,每一位中医药学生都是在努力的宣传我们的中华文化。”他说,“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精华,经过我们治疗的病人才会发现,我们中医真是伟大,我们中华文化真是伟大。我们一直致力于把中医推到美国社会,推上主流社会,推向整个世界。”

据不完全统计,中医药已走进全球168个国家,海外中医药从业人员多达30余万人。其中,全美具有行医执照的针灸医师有1万6千人,约一半在加州。

罗林泉说:“加州是美国中医药重镇,始终走在美国中医药发展的前列,在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加州中医药业迅猛发展,队伍不断壮大,地位不断提高,针灸治疗深受加州民众欢迎,一些医院开设了针灸专科门诊,使中医西医有机结合,服务民众健康。”

当日正是美国当地时间的端午佳节,会上罗林泉给近百名与会代表带来端午的祝福,并且祝贺今年四月举行的第87届“国医节”圆满落幕。罗林泉寄希望于各位中医药代表:一要胸怀大局,积极推动中医药界的大团结,共同为推动中医药在美国的合法化大业而努力;二要自强不息,不断提高中医药界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准,不断完善行医规范,提升中医药在美国的地位和影响;三要促进交流,努力搭建中美中医药交流的桥梁,为推动中医药在美国的传承与发展、促进中美中医药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邱礼杰)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