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在美做报告:中国已经成为互联网领袖

2016年06月03日10: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玛丽·米克尔

人民网6月3日讯 6月2日凌晨,著名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和投资银行家玛丽·米克尔2日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6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

玛丽·米克尔1958年9月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波特兰市。1981年获得迪保尔大学的心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得康奈尔大学金融工商管理学硕士。她曾在旧金山召开的年度Web 2.0峰会上预测称,网络广告市场将会蓬勃发展,其市场总额将会达到500亿美元。1995年推出的《互联网报告》,被西方舆论视为互联网“投资圣经”。她曾任职于大名鼎鼎的国际金融公司摩根士丹利,目前是美国最大风险投资基金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KPCB)的合伙人,被业界誉为“互联网女皇”。

在此次大会上,玛丽·米克尔语出惊人,“中国已成为互联网市场的领导者”。

报告显示,从多个指标衡量,中国已成为互联网市场的领导者,中国互联网用户数达到6.68亿。

在如此多的中国用户中,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三家公司(业界俗称“BAT”)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领导者,占据了中国用户71%的移动消费时长。

2015年,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已经超过电视广告,增速甚至超过美国市场。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