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加拿大学生发现四颗新行星 其中一颗可能存在生命

2016年06月01日18: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加拿大学生发现四颗新行星 其中一颗可能存在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1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学生米歇尔·库尼莫托最近发现4颗新的太阳系外行星,其中一颗甚至可能存在外星生命。

   这次发现的4颗行星,都位于太阳系系之外,其中最大的一颗,编号为KOI-408.05,与海王星的大小相仿,最重要的是,这种体型的系外行星可能拥有自己的卫星,上面可能拥有液态海洋,堪比《阿凡达》电影中的虚构星球“潘多拉”。但因为它距离地球上千光年,所以暂时我们除了观察,还无法实地考察。

   库尼莫托主修物理和天文学专业,他通过梳理美国宇航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提供的数据,寻找其他科学家可能错过的信息。库尼莫托先是发现了KOI-488.02和KOI-290.02,它们与地球大小相当。第三颗行星KOI-205.02约与水星大小相似。第四颗KOI-408.05最值得关注,它距离地球3200光年,与恒星的相对位置表明,上面的温度允许存在液态水,甚至是生命。

   库尼莫托说:“在茫茫宇宙中,一个恒星就像是一个微小的光点,在望远镜中,每当恒星亮度突然变暗时,就说明有行星在它前边经过。这些瞬间稍纵即逝,却是我们发现行星的好方法和了解行星尺寸的唯一方法。”

(责编:姚春、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