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航空航天局将为国际空间站建造新房间

2016年05月26日17: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国航空航天局将为国际空间站建造新房间

   人民网5月26日电 国际空间站有望变更大。由Bigelow Aerospace公司研发的“可拓展活动模块”(BEAM)将于周四早晨被正式安装到国际空间站,并开启为期两年的太空任务。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从美国东部时间5点30分开始对安装过程进行直播,太空发烧友们可以通过直播视频进一步了解空间站和太空科技。

   部署任务当天,宇航员将会给BEAM慢慢充气,其主要材料类似织布面料,可塑性强。一旦充气成功就会伸展成约16立方米的小生活舱,大约相当于一间小卧室的大小,而被压缩后,其体积只有约3立方米。

   不过,宇航员需等待一周左右才可进入BEAM。

   这个装置于今年4月被送往国际空间站并成功时间连接。

   NASA计划每年进行三到四次的实验,让一名宇航员进入充气的太空舱中,进行一系列测试,包括测试舱内压力情况,以及在微重力条件下该太空舱是否适合居住。如果一切表现良好,该太空舱将为人类建造新的空间站开辟新的道路。

   Bigelow的研究人员希望通过了解BEAM在太空的运行状态来测试充气式太空舱的可行性。该公司希望未来能建立“太空旅馆”,让科学家甚至游客可以前往太空旅行。

(责编:姚春、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