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遭炸弹威胁 客机停飞学校停课

2016年05月26日14: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26日讯 据美国侨报道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休斯敦布什洲际机场一架待出发飞往亚特兰大的达美航空公司客机接到炸弹威胁。据休斯敦KHOU电视台报道,飞机起飞前,机场接到威胁电话。休斯敦机场系统发言人贝格利(Bill Begley)称,出于谨慎考虑,航空公司取消了这次飞行,飞机被迫返回登机口,所有乘客和行李都被要求离开飞机,以便重新接受安检扫描。

安全部门和警方拆弹小组赶赴现场对飞机进行全面检查,在确定其安全后重新安排了起飞时间。警方称,没有发现可信的威胁,将对此继续展开调查。另外几个架次的航班因此不得不更改登机口。

此外,美利坚航空公司证实,24日从休斯敦飞往洛杉矶的一架班机也接到炸弹威胁,在安全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偏远跑道的安全区后1个多小时,乘客被护送下飞机,转乘巴士车前往候机楼。特警队和警犬对该架航班进行了排查。

洛杉矶机场警员派卓冈(Rob Pedregon)说,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接到了针对该航班的威胁,但没有透露威胁的详细信息。 该航班属于美利坚航空公司分支美国之鹰航空公司,发言人特雷西(Polly Tracey)说,希望这些乘客在短暂的延迟后能够继续各自的行程。

此前一天,科罗拉多、加利福尼亚、犹他、威斯康星、华盛顿和纽约等州的一些学校收到一系列威胁,涉及小学、初中和高中,其中小学占多数。它们大部分接到了匿名录音威胁电话,有的声称学校建筑内有炸弹。这些学校均采取了封锁或紧急疏散等措施,警方和特警队针对这些威胁进行了搜查,但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或可疑情况。

联邦调查局(FBI)发言人谢尔曼(Deborah Sherman)说:“联调局正监察有关情况,并已通知所有执法队我们已做好随时协助的准备。”(老任)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