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卸任住哪儿?在华盛顿租豪宅

2016年05月26日14:50  来源:新华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确定将在 2017年初卸任以后,租住一幢位于华盛顿卡罗拉马社区的豪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奥巴马与家人看上的这套豪宅建于1928年,有9间卧室、8间半卫生间,在2014年曾以500万美元(约3277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出售。

这套豪宅现在的房东名叫乔·洛克哈特,曾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新闻秘书,他也曾短暂出任Facebook的全球沟通副总裁。

据悉,奥巴马曾在今年3月公开谈及卸任后的去向,他表示2017年1月卸任之后他和家人将继续在华盛顿住上几年,使小女儿萨莎能够继续在原来的学校完成高中学业。

要知道,奥巴马卸任后继续留在华盛顿的选择在历任美国总统中并不多见。例如他的前任小布什,退休后便和妻子劳拉搬回了得州老家。(小编:美国人也是一切为了孩子?)

而奥巴马一家选择在卡罗拉马社区居住也显然做过一番功课。这一社区的房屋各有特色、环境宜人,颇受美国政界名流青睐,20世纪早期曾有包括罗斯福在内的5位美国总统选择在此地居住。(记者鲁豫,编辑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