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举行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

2016年05月25日10:4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5月24日电(记者 殷淼)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成立一周年庆祝晚会5月23日晚在纽约隆重举行,包括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田源和秘书长胡智勇等160多名武大校友及应邀嘉宾出席了晚会。晚会同时宣布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青年分会正式挂牌成立,武汉大学优秀的青年校友宫丹丹被推选为首任会长。

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于2015年5月23日在纽约曼哈顿哈佛俱乐部正式成立。经过一年的发展,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已成功发展会员615人,成为纽约地区,乃至北美最活跃的中国大学校友会之一。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核心团队由会长、三位副会长和秘书长组成,下设四位副秘书长和六个职能部门,分工明确、架构成熟,成为校友会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校友会还先后成立了金融、生化医药和青年分会三家分会,各分会也有会长领导下的完善的组织结构,从而更好地凝聚和服务于广大校友,积极搭建起海内外校友之间互帮互助的桥梁。

胡智勇说,作为一个年轻的中国高校海外校友会,大纽约地区的中国高校联盟、北大、清华、复旦等知名中国大学校友会的鼎力相助使我们受益匪浅,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正能量。我们非常珍视与各兄弟校友会的深厚友谊,并将不断深化这种良性的互动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过去一年间,校友会已成功举办了百人以上规模的大型校友活动5次,其中规模最大的是与清华校友会合办的新春联欢活动,两校校友共450人参加;百人以下的小型校友活动15次左右。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参加校友会各种活动的校友已超过1000人次。

田源表示,中国高校校友会不应仅是公园烧烤联络感情的组织,而应办成沟通中美两地科技文化交流、校友们相互协作联手创业、以及联络其他兄弟高校校友会共同举办各种论坛的高大上活动平台。

据介绍,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将于今年6月11日—13日举办首届“武汉大学全球校友特邀代表纽约论坛”。届时,武汉大学副校长应惟伟教授将率团出席,来自全球各地武大兄弟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以及优秀的企业家校友代表们将聚首纽约,共商校友会大计,并同时参加第七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