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作弊被查 不吃不睡濒崩溃

2016年05月19日10: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19日讯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就读美国某大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艾克留学网看到爱阿华大学中国留学生因涉嫌作弊被开除的消息时,几乎哭着向专业留学顾问求助,表示自己也遭遇同样状况,说精神已濒临崩溃,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他说,“我已经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吃不喝不睡好几天了”。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校园触犯“学术不诚信”案例,近三年至少增加三至四倍,美国艾克留学机构表示,三年前,10名因各种情况被学校开除或警告的中国留学生,大概只有一名涉及作弊,三年后的今天,10个被开除或警告的中国留学生,至少有三至四名是因抄袭、考试作弊或找人代上课等情况,导致求学过程发生“障碍”。

提供留学生免费帮助的艾克留学说,近年类似事件频频发生,每每听到学生因此学业受阻,浪费金钱、时间,都让人感到痛心。“学业就是孩子们的未来”,本来怀着美好希望到美国求学的年轻学子,可能因为学业压力无法承受,竟然非法寻求坊间泛滥的学业代理服务。留学生的父母应该审慎考虑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出国留学。(老任)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