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完成首例阴茎移植手术 64岁男子重振雄风

2016年05月17日10:4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波士顿的麻州综合医院16日宣布,64岁男子曼宁因罹患癌症切除大部分阴茎。4年后,他成为美国接受阴茎移植手术第一人,目前恢复状况良好,医生乐观期待他恢复丧失的功能。

    据台湾“中央社”5月16日报道,麻州综合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本月稍早进行这项手术,费时15小时,这是世界历来已知的第3例类似手术。

    医院发布声明说:“来自麻州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的64岁患者曼宁(Thomas Manning)持续康复,状况良好,得自捐赠者的器官已确定恢复血流,没有出血、排斥或感染迹象。”

    声明又说:“患者虽然仍在术后疗愈过程的初期,医生表示他们抱持审慎乐观态度,希望他能恢复2012年丧失的功能。”

    法新社称,移植的阴茎来自过世的捐赠者,他的血型和肤色都与曼宁相符。

    捐赠者的家人要求不公开身份。曼宁对捐赠者和他的家人表示感谢,并希望公开自己的经历,以扫除与丧失阴茎有关的耻辱与污名。

    曼宁在声明中说:“通过与大家分享这个成果,我希望我们能为这类移植手术迎来光明未来。”

    报道称,医生为了这项手术准备超过3年时间,包括在大体上先做练习,目标是让手术过程尽善尽美,以期应用于更多接受移植的人选,尤其是因战事导致阴茎丧失或受损的官兵。

(责编:吴成良、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