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光学识别眼镜可以辨认人脸、物体、文字 让盲人 “看得见”

【查看原图】
光学识别眼镜可以辨认人脸、物体、文字 让盲人 “看得见”
光学识别眼镜可以辨认人脸、物体、文字 让盲人 “看得见”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06日16:24

   人民网5月6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制了一款可以帮助视力障碍者阅读文字并把文字转换成语音的微型设备。这款设备造型小巧,就像是在眼镜旁边安装了一个小型的摄像机一样,使用十分方便。目前这款设备正在美国和英国进行测试。

   这款设备采用的是光学字符识别技术,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把它对准要识别的物体,轻按启动按钮,该设备的微型处理器就会将摄像机所采集到的图像识别出来,并转换成语音,再通过与之相连的耳机,将信息送达使用者。

   这个新发明,将给视力障碍患者带来极大的方便,他们再也不用像之前一样走到哪里都要带个放大镜了。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这个新发明,视力障碍患者不仅可以阅读书籍、菜单、报纸和电子邮件,甚至还可以轻松辨认人脸和物品。

   相关的研究报告《视力低下者对可携带人造视觉装置作用的评估》也在美国医学会眼科杂志上发表。

   研究团队的马克·曼尼斯博士表示:“一些老年人出现视觉衰退,到了晚期,甚至会失明,这是无法治疗的,而这个设备给了这些人新的希望。”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