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亚太裔晚宴演讲:鼓励对抗偏见 行使投票权

2016年05月06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亚太裔晚宴演讲:鼓励对抗偏见行使投票权

资料图片:奥巴马发表讲话。

据美媒报道,5月是亚太裔传统月。当地时间4日晚间,奥巴马和前国务卿、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华盛顿出席了亚太裔美国国会研究所举行的第22届年度晚宴和招待会。两人分别发表讲话,鼓励亚太裔积极行使其投票权。此外,奥巴马也鼓励亚太裔勇敢站出来对抗偏见,并且督促国会进一步改善美国的移民政策。

据报道,奥巴马当晚向出席晚会的数百名宾客说:“我们不仅仅是欢迎新的移民,我们本身就是移民的后代。” 奥巴马还提到他出生夏威夷,以及孩提时代曾待在印尼待过。他说:“我承袭了亚太裔的精神和文化。”

奥巴马还表示,难以理解为什么现在有人要阻挠对美国移民法案的修订。他督促国会应该通过的全面移民法案。

奥巴马在2014年发布的无证移民暂缓遣返行政命令,让很多亚太裔移民受益。但全面的移民改革在国会受阻。演讲中,奥巴马在对于共和党内、包括候选人特朗普的反移民倾向进行了抨击。“我们必须抵制各种反移民的情绪,特别是那些只想以此获得政治筹码以及登上新闻头条的人。” 奥巴马说。

奥巴马在讲话中指出,亚太裔是美国人数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但投票人数却不多。他说:“2012年,仅有大约56%符合条件的亚太裔注册要去投票,而真正投票的人数比注册的人的一半还少。如果你对美国的政策不满却又不去投票,这必须要改变!”

奥巴马在任期内任命了三名内阁级别的亚裔部长和两名亚裔副部长。他说:"我们努力使亚太裔在美国联邦政府中的各个层级都有代表。”

在晚宴之前的招待会上﹐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也到场发表简短讲话。

截止目前,希拉里将与特朗普在总统大选中进行最后对决的形势几乎已成定局。她表示,如果未来能当选总统﹐她希望亚太裔在其政府中有足够多的代表。尽管未来还有很多需要逾越的障碍,包括全面移民改革﹑降低高昂的学费等﹐但她坚信这些终将被克服。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