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国际社会需要在各个层面建立强大的伙伴关系以应对气候变化

2016年05月06日10:48  来源:人民网
 

本报联合国5月5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的“2016气候行动峰会”时表示,要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国际社会国际社会需要在各个层面建立强大的伙伴关系。

潘基文说,要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国会社会需要在各个层面建立强大的伙伴关系。他补充说,没有一个社会部门,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单独取得成功。潘基文还赞扬了大型新兴经济体、高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以及包括美国和中国等在内的各个发展阶段的国家在限制全球气温上升,实现可持续发展,确保低碳未来等方面作出的承诺。

潘基文说,175个国家两周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签署的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是关于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创新和想象力,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和伙伴关系。

潘基文秘书长随后还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法国环境、能源和海洋事务部长罗亚尔就此次会议的召开共同举行了记者会。来自世界各国政府、企业、民间社会、学术界和慈善事业的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

(责编:姚春、张茜)